OPEC秘书长称到2040年印度石油需求料增长580万桶/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到2040年印度的石油需求料增加580万桶/日,占到同期全球需求增量的40%左右。

  “在至2040年的这段时期内,印度预计将是石油需求增量最大(年增长率料为3.7%),且增速最快的国家,”巴尔金都称。

  他还表示,到2040年时,全球石油行业需要11万亿美元的投资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

  OPEC在其9月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称,到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料较2017年增加1,450万桶/日至1.117亿桶/日。

  受原油价格高企及印度卢比走软影响,印度成品油零售价近来触及纪录高位,引发各地民众抗议。

  巴尔金都称,包括印度在内的消费国已表达了对供应前景的担忧。

  “我们的看法是市场目前供应充裕,且非常平衡。2019年可能会出现失衡,因供应增长更快,”他说。

  道达尔(TOTF.PA)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也表达了类似看法。潘彦磊周二称,他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将降低,供应将增加。(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印度石油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