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亨伊坎增持戴尔追踪股票 欲阻止戴尔借壳上市

  美国投资大亨伊坎(Carl Icahn)据传将手上持有的戴尔追踪股(DVMT.N)提高至8.3%,他正试图阻止戴尔在未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情形下重返公开市场交易。

  戴尔7月表示,将支付217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买回关系企业VMwareInc (VMW.N)的股票。

  伊坎和其他对冲基金投资人反对这项计划,称该计划严重低估了追踪股的价值。

  伊坎在致股东的公开信中表示,“我打算尽我一切的力量阻止DVMT并购交易...和平要比战争来得好,但可别搞错了,我仍享受着据理力争一场漂亮的仗。”

  戴尔本月稍早表示,已经和一些投资银行业者碰面,讨论买回VMware追踪股计划未能成功时、进行IPO的可能性。

  Elliott Management Corp和Canyon Capital Advisors LLC也一直力抗戴尔向他们收购追踪股,声称戴尔提出的条件膨胀其自身估值,同时也减损了追踪股的价值。

  所谓的追踪股为追踪一家公司里的某个特定业务部门或营业单位的绩效,而非追踪发行公司的整体事业。

  伊坎称,“戴尔的追踪股目前价格约在每股92美元,但从纯粹数学上的计算来看,其价值接近每股144美元。

  戴尔和Silver Lake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投资大亨 伊坎 增持 戴尔 借壳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