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FTC要求法官推迟裁决时间 以达成和解协议

  10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高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美国联邦法院法官推迟对双方官司做出初步裁决,以寻求达成和解谈判。

  在一份提交给美国加州圣何塞北部地区法院的联合文件中,它们要求法官将做出初步裁决的时间推迟30天。

  2017年年初,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其利用反竞争手段维持在手机芯片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去年4月份,高通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起诉作出回应,声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缺乏事实,应该被撤销。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这起诉讼进行了辩护,并表示这一诉讼应该继续进行,不应被撤销。

  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将成为高通的一大转折点。在苹果和华为等大客户接连提起诉讼之际,高通一直在捍卫自己的商业模式,并在全球范围内应对监管方面的挑战。

  在这些民事诉讼和监管纠纷中,争论的焦点是,高通的专利许可做法与其芯片业务相结合是否构成反竞争行为。

  韩国等监管机构最初做出了不利于高通的裁决,但高通已对裁决提出上诉,并解决了部分裁决。

  如果高通首席执行官史(CEO)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希望实现该公司雄心勃勃的财务目标,那么解决法律纠纷将至关重要。

  面对博通今年稍早发起的敌意收购,莫伦科夫表示,高通计划在2019财年前每股经调整后获利至多7.50美元,这一目标取决于成本削减以及它与客户和监管机构的关系。

  不过,高通目前尚未与苹果公司改善关系。去年年初,苹果对高通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高通对“与他们无关的技术”收取不公平的专利许可费,并要求索赔约10亿美元。苹果公司希望为其设备中使用的高通技术支付更低的费用。

  作为回应,高通起诉苹果公司侵犯其专利,并声称其发明构成了现代移动通信的“核心”,并寻求禁售iPhone。自那以后,高通和苹果公司已经相互提起了十几起诉讼。

  9月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 但不会禁止iPhone进口。

  今年8月,高通以约9300万美元与台湾反垄断监管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简称TFTC)达成和解,并同意未来五年向中国台湾投资7亿美元。最终,TFTC的裁决结果被撤销,高通向台湾地区知识产权法庭提起的诉讼也将终止。

  此前,TFTC对高通的垄断行为进行了调查,而高通对TFTC判定其违反台湾地区公平贸易法的决定提起诉讼。

关键词阅读:高通 推迟 裁决时间 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