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财报成定海神针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超2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以及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同时强劲大型企业财报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超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以及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同时强劲大型企业财报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超200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8.66点,涨幅0.68%,报2769.4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07.54点,涨幅0.82%,报25458.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72.37点,涨幅0.97%,报7503.11点。

  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七个交易日都收盘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也有四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凸显了美国基准股指所面临的下行趋势。

  周一交易中,道指收盘下跌89.44点,报收于25250.55点,跌幅为0.4%;标普500指数下跌16.34点,报收于2750.79点,跌幅为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15点,报收于7430.74点,跌幅为0.9%。

  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被视为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这个财报季已正式拉开帷幕,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都在周二盘前发布了财报,而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市场驱动力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全球贸易紧张形势以及经济增长前景等问题感到担心,这些因素已经对拥有美国以外业务的大市值科技股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货币报告,这份报告以及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可能随之发布的任何声明都将受到市场关注。

  美国财政部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截至9月30日为止的上一个财政年度,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鉴于美国国内经济的强劲表现,这一赤字数据被视为不同寻常的。在这个财政年度中,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达到了779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财政年度为6660亿美元,增幅达17%。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密切关注欧盟与英国之间的脱欧谈判,后者正尝试在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重点关注意大利和欧盟之间可能由于前者的预算计划而产生的冲突。如果事态恶化,那么这两件事都将带来导致全球市场遭到破坏的威胁。

  经济数据

  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上9点15分发布,而岗位空缺报告则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上10点发布。同一时间,住房营建商指数报告也将公布。

  市场分析

  德意志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该行对美国股市持乐观立场。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仍表现强劲,并补充称美国股市“并未完全反映出美国强劲增长的经济”。

  个股消息

  高盛集团也在周二盘前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高盛集团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6.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3.3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83.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2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2美元,远超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38美元。

  摩根士丹利周二盘前发布财报称,该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98.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1.97亿美元增长7%。归属摩根士丹利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0.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88亿美元增长20%;每股摊薄收益为1.1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摩根士丹利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2美元,营收为95.5亿美元。

  奈飞将在盘后发布财报,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原因是奈飞是所谓“FA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苹果公司、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之一,这些大市值股票对整体股市的影响力十分巨大。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在周二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下调了该公司2019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受此影响,沃尔玛股价在周二的盘前交易中下跌1.75%。沃尔玛把2019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期从4.90美元至5.05美元,下调至4.65美元至4.80美元。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预计沃尔玛2019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79美元。

  财经新闻网站CNBC周一报道称,天风国际证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称,消费者将会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涌向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 XR手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很有可能通过投资部门收购印度零售企业——未来零售(Future Retail)的7%-8%的股份。该消息渠道称,潜在的现金股票交易目前已处于最后协商阶段,交易价值可高达250亿卢比(约合3.88亿美元),并且可能在未来两周内签署合同。

  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社区公告,对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微博上的黄色“入口”》的报道回应表示,未能及时清理相关违规内容和账号,向用户和社会公众道歉,并已着手清查处置。公告表示未能有效阻断导流的涉黄内容传播,对蓝V认证账号的处置作出调整。此前蓝V认证账号因被盗发布违规内容的,只删除内容,不直接关闭账号。现调整为企业和机构账号,视同普通用户进行管理。

  京东集团旗下京东云与专注企业级市场的文件管理和协作云平台亿方云宣布,由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对亿方云进行B轮融资。京东云基金合伙人徐毅琼表示,此次京东云与亿方云联合将加速企业服务生态建立。

  10月16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发布微博称,蔚来与挪威电动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具体合作细节尚未透露。蔚来汽车日前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共交付3268辆ES8电动SUV,超过此前2900-3000辆的季度生产目标。

  近日,凌动智行副总裁Matt Mathison和前凌动智行联席首席执行官Omar Khand正集结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希望凑齐三分之一的股本发起股东大会,重组凌动智行目前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根据凌动智行的公司章程,只要有三分之一的股东支持即可发起公投,目前凌动智行的总股本为9798.7万,以此计算公投需要3266.2万票。网站显示,目前这一行动已获得2540万股票的支持。

  增发新闻

  AG 申请最高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RMD 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权证行权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

  IGC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TOO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DEO 宣布依据早前披露的欧洲债务保险项目发行20亿美元固定利率欧元计价的债券

  并购新闻

  LPSN 宣布收购汽车经销短信方案服务供应商AdvantageTec,收购细节未披露

  NWN 宣布子公司NW Natural Water公司达成协议收购Sunriver度假村下属Sunriver Water和Sunriver Environmental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BHP 宣布与SolGold达成股份认购协议,将购入1亿股SolGold股份,完成认购后BHP持有的SolGold股权酱油1%提高至11.2%

  NMFC 宣布收购美国电信架构服务公司Southern Diversified科技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TDY 宣布收购工业处理气控运输服务供应商Falcon分析系统技术公司的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I/AMN I宣布你对AMN进行战略投资以加快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多过的移动服务部署

  EEX 宣布收购ST媒体国际集团和Hospitality媒体集团持有的Boutique Design New York公司,该公司主要为美国东部和加拿大及欧洲的精品酒店设计专业的展会和会议项目

  F 福特副总裁弗利特称与众泰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预计年底前获批

  TGE 宣布与Silver Creek Midstream扩大在Power River盆地的合资项目规模

  TWLO/SEND TWLO宣布与SEND达成全股票交易并购协议,交易总价值20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SEND股票将获得0.485股TWLO股票

  HQCL 宣布达成私有化协议,总价约8.25亿美元,折合每股美国存托股$9.90,私有化并购预计于2019年一季度完成

  RPD 宣布收购网络安全防御监控应用服务商tCell.io,收购细节未披露

  COT 宣布以7850万美元现金价格收购Great Rnage资本持有的知名气泡矿泉水品牌The Montain Valley Spring公司

  RRC 宣布以3亿美元出售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County的重迭矿区开采权益的1%权益

  ACRS/AGN ACRS宣布以首期款项6500万美元及后续里程碑奖金的价格收购AGN持有的RHOFADE全球研发销售权

  ANDE 宣布以3.0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公司长期合作方Lansing Trade Group,根据协议,ANDE以1.75亿美元现金和440万股ANDE股票的价格收购尚未持有的67.5%Lansing股份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整体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逾0.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超1%,但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近0.2%。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0.8%,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2%。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不到0.1%。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银行股 原油 黄金 沙特 特朗普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