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减弱 原油高点回落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就一名异见记者失踪事件冲突有所缓和,同时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也导致油价涨幅受限,原油从日内高点回落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6%报收72.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就一名异见记者失踪事件冲突有所缓和,同时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也导致油价涨幅受限,原油从日内高点回落微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报收于每桶71.78美元,涨幅为0.6%,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2.70美元的高点。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5美分,报收于每桶80.78美元,涨幅为0.4%,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调查发现沙特阿拉伯以任何方式与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的失踪事件有所牵连,那么美国方面就将对沙特阿拉伯实施“严厉处罚”。作为回应,沙特阿拉伯方面则称其将对美国政府可能采取的任何举措采取更强的报复行动,并补充道该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高效和活跃的角色”。

  但在本周一,特朗普则表示他已经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进行了对话,后者慷慨陈词地否认沙特阿拉伯与哈苏吉失踪事件有任何牵连。特朗普已经派出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到沙特阿拉伯与萨勒曼国王进行对话,他说道此次事件背后可能是“流氓杀手”在动作。

  特朗普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方式,将此事怪在沙特阿拉伯皇室家族以外的人身上。”Banyan Hill Publishing的分析师Matt Badiali向MarketWatch说道。“但是,如果美国国会采取行动来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制裁,则将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产量的前景。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8座,总数达86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1.944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2.326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4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地缘政治 美国 沙特 需求前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