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及美元汇率下挫提振 黄金微涨创两个多月新高

摘要
全球各大基准股指大体下跌及美元汇率下跌均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7%报收1230.30美元,创七月底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全球各大基准股指大体呈现下跌走势,且美元汇率也有所下跌均对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创七月底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0.30美元,涨幅为0.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9.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27美元,涨幅为0.6%。

  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4%,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1%左右。

  最近美元的疲弱表现与其长期以来上行趋势相比代表着一种逆转,而一直以来推动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则是美联储正在紧缩货币政策。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预计将在年底以前第四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埃斯帕扎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三公布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将为美联储的计划提供更多线索,可能会逆转美元走向,给金价带来压力。”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在全球股市继续下跌的形势之下,投资者正在寻求避险。”外汇经纪商Oanda的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Alfonso Esparza)说道。“在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事件已经滚起了雪球,交易商不得不对英国脱欧谈判、各大央行之间货币政策的分歧以及全球经济减速等诸多事件进行评估。”

  欧洲股市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创下了八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但在周一的交易中则转为上涨。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大体走低。

  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另一方面,通常来说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近日以来股市呈现出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担心。而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呈现出下跌走势,从而为金价提供了支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1%,至95.092。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