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特朗普批评美联储政策是不明智的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前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政策的批评威胁到了她曾执掌四年的机构,而且“总统如此公然地评论美联储政策不是大家想要的,也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今年早些时候卸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周一在华盛顿表示“总统将美联储政治化并破坏它,从本质上都对美联储和金融稳定造成破坏,如果总统总是做出这样的选择并就政策发表意见,且没有法律禁止他这样做,我不认为这是明智的。”

  此前当特朗普反复抱怨美联储的过快加息损害了金融市场并威胁到经济增长。耶伦为她的继任者杰罗姆·鲍威尔辩护,称美国央行是独立和非政治性的。并且耶伦表示她不相信特朗普总统的言论会改变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

  耶伦的表态增强了这样一种声音,即总统公开批评美联储政策是不寻常、甚至可能是危险的,因央行职责系在国会授权下专注于实现可持续就业的最大化和物价的稳定。不过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泰勒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则为特朗普辩护,说他只不过是在参与正在进行中的讨论。

  耶伦还称美国3%的经济增速“好极了”,但若缺乏提升长期潜在增速的措施,这一速度将难以持续。她还表示,央行应该将利率提高到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经济的水平。

  “它需要做的是达到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的中性位置,”她在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年会上说。

  上个月美联储加息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更新的预测显示明年底前利率将达到3.1%,略高于其对中性利率的预估中值。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耶伦 特朗普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