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破产将让这些公司从中获益

  Sears(SHLD)看起来已经离破产清算不远了,而除了感嘆时代变迁之外,你还可以关注一下Sears破产可能给其他股票带来的影响。专家表示,一些公司将会从中获利,而其他一些将会被拉下水。

  由于主要贷方现在迫切要求清算与重组,Sears(SHLD)可能很快就会倒闭。

  由Michael Lasser领导的UBS(瑞银)分析师团队表示,即使因为Sears破产清算而出现临时的购买折扣,这个行业中的其他大公司,例如 Lowe’s (LOW), Home Depot(HD)以及Best Buy(BBY)仍然会获得Sears的部分市场份额以及自身规模的增长。

  “如果电器方面的打折规模加大的话,我们理论上认为影响将会是暂时性的,”分析师表示。“这一类别的产品是长期打折产品,除此之外,家电类产品最近的价格有自己独特的走势,因为例如洗衣机这样的产品,就因为关税增加而涨价了。”

  瑞银的Evidence Lab发现,94%的Home Depot店面,90%的Lowe’s 店面和86%的Best Buy店面都在Sears的15分钟路程内。Best Buy的同店销售额增长或许能达到150至250个基点,Home Depot的同店销售增长可能达到100至200个基点,而Lowe则为75至150个基点。

  UBS同时表示,Dick’s Sporting Goods(DKS)同样也将从Sears的倒闭中获利,同店销售的增长或许能达到50-100个基点。

  Cowen和UBS的分析师都认为,沃尔玛(WMT)、Target(TGT)和Sears的客户也有部分重叠,前二者均可以从后者的倒闭中获得市场份额。

  根据Cowen的数据,740家沃尔玛店面和583家Target店面都在Sears的5英里范围内。在同样的距离内,有1381家TJXCos.(TJX)旗下的商店,包括Marshalls,Home Goods和T.J. Maxx。

  在家庭收入和消费者年龄方面,沃尔玛、Burlington Stores (BURL)和J.C. Penney(JCP)最接近Sears和Kmart。

  “年度总营收增长的机会达到87亿美元–然而潜在份额增长的实现将取决于Sears关闭门店和清算的时间,以及店铺相近程度;同时请註意,如果Sears对商品进行大幅折扣,降价销售也可能导致竞争对手的短期损失,“由Oliver Chen领导的Cowen分析师团队写道。

  然而,Sears的倒下带来的不全是好消息。比如说J.C. Penney就有面临更多店面所处的购物中心会有“黑暗窟窿”(关闭的大型商店),或者更多的购物商场关闭的风险。

  Cowen写道:“我们对J.C. Penney的实体店面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註意到他们的店面与307家Sears的商店重叠,其中包括108家已经拥有黑暗窟窿的购物中心。”

  “将这307个购物中心与J.C. Penney现在所处的105个拥有黑暗窟窿(并且没有Sears)的购物中心相结合- 我们估计在Sears破产和全面关店事件中,J.C. Penney将会有412家或48%的商店位于至少有一个黑暗窟窿的购物中心中,这是目前25%的近一倍。”

  大型商店带来客流量,这将会让购物中心中的其他商店也受益。而Sears的情况,看起来在倒闭前它就已经不能带来太多流量了,Syracuse University的教授Ray Wimer表示。它们对购物中心运营者来说本来就已经是灾难了,但是情况还可能更糟。

  “人们会认为购物中心已经没有别的店了,这样购物中心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会进一步降低,”他表示。“这有点像雪球效应,会加快其他零售商撤出的速度。”

  Sears的清算中,另外一个潜在的输家是家庭健身器材品牌Nautilus Inc.(NLS)。尽管Nautilus开始已经从Sears撤回,但其他零售商在节日期间对他们的库存会更加谨慎。

关键词阅读:Sears 破产 清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