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来临!这是投资者本周最该关注的风险之一

  最后期限来临,欧洲的这只“灰犀牛”将会何去何从,是归于平静还是再次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最终结果还存在很大悬念,这群投资者也在焦急的等待着最后的判决……

  随着意大利预算和英国脱欧谈判盖过经济数据和央行消息面,欧洲政治中心布鲁塞尔或将成为本周全球市场的关注焦点。今天是意大利向欧盟提交预算草案的最后期限,由于意大利拒绝缩减赤字比重,这一方案能否获得欧盟审批通过还存在很大悬念。最终答案可能会在本周三的欧盟峰会上揭晓,执委会若计划启动否决程序,必须在一周内对意大利提出警告。

  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认为,意大利国债的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案的反应与欧元投资者不同,此事对欧元市场来说是把双刃剑。

  如果意大利预算案被驳回,意大利政府将不得不确立新的赤字目标,可能会下调赤字目标,这对欧元/美元来说是个利好。不过,从意大利政府的坚定态度来看,这种结果的希望可能非常渺茫。意大利可能宁愿折腾一波把事情闹大,也不愿意在预算方案上作出让步。这样一来,欧元将承担很大的下行压力。

  此前,意大利政府围绕2019年2.4%的预算目标达成财政协议,组成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的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和右翼北方联盟党首联合声明称,同意这一预算目标。然而,这一比重大幅超过了欧盟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设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遭到欧盟的强烈反对。

  意大利财长Giovanni Tria向国会议员表示,民粹主义联盟不会偏离扩大国家赤字的计划,意大利需要大幅增加支出以改善经济。面对意大利的强硬态度,欧盟自然也不会让步。上周五,欧央行给意大利下了通牒:要求意大利遵守欧盟预算规则,否则谁也救不了它。

  根据欧盟规定,当某国融资成本飙升导致市场投机,影响欧元区统一和稳定时,欧央行可在二级市场上无限量购买该国国债以稳定市场,但若该国无法实现其已承诺的财政紧缩和结构改革措施,欧央行将停止购债行为。

  目前欧盟已经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施压,一旦欧央行停止购买意大利主权债权,该国的债券市场就会失去控制。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债券利差会急剧扩大,欧元区可能会随之崩溃。

  从欧元目前的走势看,分析网站FX Street撰文表示,汇价当前的反弹在1.1570一线遭遇强劲阻力,多空盘踞于此,多头仍有上行动能的扶助,并有重探55日均线1.1592水平的可能。

  不过,Justin Low表示,目前欧元多头的希望比较渺茫,投资者只有方案审核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更多相关细节。在此之前,欧元交易者将很难作出正确决策。 (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欧央行 预算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