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应保有各种选项 不应受美联储影响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日表示,欧洲央行应保有各种政策选项,不应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影响。

  维勒鲁瓦德加洛指出,欧洲央行将在不久后决定明年债券到期资金的再投资方式,但在这之前不应做出任何承诺。

  “我们应该对于未来几年再投资的时机保有各种选项,”他在印尼度假胜地努沙杜瓦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场边表示。

  维勒鲁瓦德加洛并提到,利率决策者应该再等一段时间厘清其利率指引,目前的利率指引仅声明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极低水准“至少至2019年夏季”。

  他称,“随着2019年夏季临近,整体而言将趋向于详述前瞻指引细节。”

  美联储一年半内六度升息,已经导致美元兑脆弱的新兴市场货币如阿根廷披索及土耳其里拉大涨,迫使这些央行也升息以遏止货币贬值。

  欧元区一直相对未受到影响,维勒鲁瓦德加洛称欧洲央行应该保有自身的步调。

  他称,“我认为欧元区可以自行决定其走向。”(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欧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