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仍承压 特朗普阻止不了美联储未来的加息

  上周,特朗普职责美联储加息的决定是“疯狂的”和“失控的”。市场正在为12月份的另一轮加息定价,这将是2015年末开始的紧缩周期的第九次上调。然而,美联储的基金利率仍接近历史低点。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表示,“疯狂”、“虚假”,无论你怎样称呼它,我认为都不会对美联储有任何影响。

  至少一件事可能会改变成员的想法:股市在一天内大跌3%,是的,这是件大事。但这会影响美联储转舵吗?不会。但如果股市在一周内跌了10-15%,或许会有影响。

  标普500指数在2008年10月暴跌18%以来,周内跌幅从未超过10%。3月份的6%是今年以来的周内最大跌幅。

  Schumach表示,股市压力可能会持续,因收益率上升将继续令投资者恐慌。关税、财政部增发债券、以及对通胀的普遍担忧,都让人们更加担心未来的前景。

  更高的利率使得高杠杆公司的债务变得更加昂贵。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导致周三和周四股市大幅下跌。

  Schumach预计,到年底,10年期收益率将小幅上升至3.35%,但他指出,一些市场因素可能会提高他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特朗普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