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表示股市系统性卖盘已经有70%完成了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Marko Kolanovic表示,本周促使标普500指数重挫5%的跌势最严重部分或已结束,因为计算机驱动交易策略的卖盘已经差不多快完成了。

  美股之前连跌6天,创2月份以来最长连跌走势,周五有所企稳。这波跌势因所谓的商品交易顾问和其他系统性投资者的抛压而加剧。

  Kolanovic表示,70%的系统性抛售可能已经完成,除非波动率持续走高,否则投资者应该逢低买入。

  Kolanovic周五发布的报告称,本周市场上最大的抛售压力来自与波动率相关的期权套期保值,但这种风险现在已经平衡,并可能随着期权买家购买股票而产生积极影响。

  “剩余的系统性卖压将来自盯住波动率的(保险和平价基金等),这将持续数天,”Kolanovic写道,“我们认为大部分系统性卖盘已经完成(约70%)。”

  报告称,盯住波动率将比其它系统策略花更长时间进行抛售--通常是3至10天--所以“这些卖压应该更容易被市场消化”。

  巴克莱策略师 Maneesh Deshpande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波动性控制基金将需要在未来几天出售约1,300亿美元的股票以减少风险敞口,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卖出约400亿美元的股票。

  Kolanovic表示,股票回购、基本面投资者受到更低估值的吸引以及固定权重投资组合调整,应该有助于抵消卖盘。他并指出,相比2月份大跌时的情况,本周前的系统性资产和杠杆的金额料减少10%至30%。

  “鉴于股票指数已经经历了与2月份相当的下跌(罗素2000跌幅甚至更大),我们认为目前的形势有利于逢低买入,”Kolanovic 写道,“该情形的风险在于市场波动率继续走高,这将导致盯住波动率基金的进一步资金外流。”

  Kolanovic说:“我们仍然预计市场将在年底前走高,并维持标普500指数目标位在3,000点。我们预计10月份财报季将带来净积极影响,11月份会出现强力回购活动,12月份则有正面的季节性因素。”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股市 系统性卖盘 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