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努钦:美股暴跌是“自然修正” 美国经济强劲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称,本周股市的大幅下跌是一种“自然的修正”。

  “市场倾向于在(涨跌)两个方向上 走得过远。”姆努钦说道。

  他还说道,美国经济状况呈现出“非常正面”的表现,通货膨胀处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基本面仍旧非常强劲。”努钦在巴厘岛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集团正在此地召开年会。“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企业盈利也很强劲。我认为,在股市大幅上涨之后,这只是一种自然的修正。”

  他还补充道,就通货膨胀和利率等问题而言,“市场上并无新的信息”。

  全球金融领袖正试图搞清楚美国股市大跌背后的缘由。在此次大跌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再度暴跌545点,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了将近1400点,即5.2%以上。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遭遇了类似的跌幅。

  但在周五的交易中,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则大幅上涨。

  本周股市创下了自3月底以来最大的跌幅,原因是市场担心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会超出预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多次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出批评,称其加息速度过快,并表示经济增长的强劲表现不会给通货膨胀带来问题。

  美联储并未由于特朗普的任何言论而受到损害,努钦说道。“(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喜欢低利率。”努钦补充道,他强调指出白宫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

  “(特朗普)根本就不觉得他一定要发动‘攻击’才行。”努钦说道。“他担心美联储正在过度加息,从而导致经济减速。很明显,这是很自然的忧虑。”

  努钦称,鲍威尔“干得很好”,他很了解金融行业的“监管环境”。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在银行监管的问题上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得过远了”,姆努钦说道。

  在2018年中,美联储在3月份、6月份和9月份分别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其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现在已经达到了2%到2.5%,而且预计该行将在12月份再度加息。

  此前,美联储高官在9月份会议结束后预测,该行将一路加息至3.4%,随后则将暂停加息。

  当前股市下跌和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根源可以回溯至上周,当时鲍威尔发布言论称,政策利率距离达到中性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国债收益率近日以来的上涨走势是“收益率曲线正常化”的一种反映,努钦在周五向CNBC说道。他说道,货币政策正常化“与股市修正同时”发生是讲得通的。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暴跌 减速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