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指数跌穿多个关键水平 类似情况曾在2007年出现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惨遭血洗,标普500指数在短短两天时间里累计下跌了5%以上,与此前在9月底触及的高点相比则已下跌近7%。在这项基准股指的成分股中,将近三分之一都进入了熊市。

  华尔街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已经使得标普500指数击穿了多个关键性的技术面水平。

  “(标普500指数)已经回到了1月份低点的下方。从图表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不祥之兆。”约翰逊在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在2000年和2007年,我们也曾见过类似的情况”,当时美国股市遭遇了最近以来的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熊市。

  截至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此外,该指数还在本周跌穿了50日滚动均线和200日滚动均线,这表明与长期趋势相比,股价的下跌速度很快。

  约翰逊称,在标普500指数跌穿了这些技术面水平之后,下一个支撑位在2745点左右。

  “我认为,(标普500指数)将会触及这个支撑位,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很可能将在2700点附近找到一定支撑。”约翰逊说道。

  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离下探2745点已经只差0.6%,而若进一步下跌1%,就将触及2700点。

  约翰逊称,现在的市场不缺可能推动标普500指数下探上述点位的刺激性因素。

  “从全球范围来看,德国DAX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都已大幅下跌,债券市场和金融股则并未参与到这种上涨走势中去,因此有更多的问题是需要我们加以关注的。”他说道。“我认为,市场将会迎来更加沉重的卖盘。”

关键词阅读:标普 关键水平 上证综合指数 金融股 技术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