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并继续加息了

  金融界美股讯 最近股市的下跌并没有说服芝加哥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埃文斯对于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的观点。

  埃文斯在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强劲,他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应继续逐步实现利率常态化。

  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宽松政策,我一直大力支持这一政策,因为目前通胀率已升至2%,现在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了,至少要保持中立。”

  埃文斯发表讲话时正值美联储的一个微妙时刻:最近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原因是经济继续走强,但市场波动却令人震惊;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目标推高至2%至2.25%,加息6次。

  和他的同事一样,埃文斯也不会卷入这场争论;他强调,美联储仍然保持独立,并对货币政策的方向感到满意。

  “目前(经济)看起来真的很好,”他说,“基本面很强劲”。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埃文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