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供应量下降或令油价维持高位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国际能源署(IEA)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期,但警告称,闲置供应量的大幅减少将令油价维持在高位。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在月报中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贸易争端和高油价带来的限制是其下调原油需求预期的原因。但是,随着委内瑞拉和伊朗等OPEC成员国供应量下降的情况恶化,其他产油国闲置产能将仅占全球需求的2%,并可能会进一步萎缩。

  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提供能源建议的IEA表示,“昂贵的能源回来了”,“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对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而言,国际油价的上涨与货币兑美元贬值一同发生,经济受损的威胁加剧。”

  上周伦敦油价攀升至每桶85美元以上的四年高位,因市场担心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的制裁将导致今年晚些时候市场供不应求。自那以后,随着注意力转向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疲软,油价有所回落。

  IEA将2018年和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了大约11万桶/天,分别至130万桶/天和140万桶/天。全球需求和供应量将首次逼近1亿桶/天。

关键词阅读:IEA 原油需求 供应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