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喷美联储:加息是“荒谬”政策 过于激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连续第二天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发表批评,称美联储加息是一项“荒谬”的政策,使政府为不断扩大的赤字融资时面临更高成本。

  “因为我们的美联储,我在支付高利息。我希望我们的美联储不要这么激进,因为我认为他们正在犯一个大错误,”特朗普在周四上午接受Fox &Friends采访时说。

  这是他在过去24小时内第二次猛烈抨击美联储。特朗普昨日称,股市周三重挫实际上是等待已久的“修正”,并称坚持加息的美联储“疯了”。

  美股周三周四均重挫,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美联储稳步升息举措进行调整,以及美国长债收益率上升。相对于股票投资,美债是一种重要且更加安全的替代投资。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很快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了修饰。库德洛说,美联储针对经济形势所制定的政策是“切中目标的”。

  利率上升是“值得欢迎、而不是担忧的事情,”库德洛对CNBC表示,“总统不是在向美联储发号施令...他们(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们将会做他们将要做的事。”

  特朗普稍晚对记者说,他不会试图让鲍威尔下台。鲍威尔是特朗普精心挑选的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他八个月前上任,基本在继续执行耶伦任内启动的政策。

  过去的美国总统也曾批评过美联储,但即使以特朗普来说,他最近最美联储的批评也不寻常。自从周三美股收盘后,特朗普已经说过美联储“疯了”、“发疯”、“荒谬”,还说美联储升息“过于激进”,是“一个大错误”。

  “我遇到的问题是美联储。美联储疯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问题,但他们在升息而这很荒谬,”特朗普在周三深夜表示,“我认为有问题的是美国公债和美联储。美联储正在发疯,他们没理由这么做,我对此感到不满。”

  美联储官员表示,联储不会对总统的言论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息 收益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