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联储导致股市大跌 但不会解雇鲍威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继续攻击美联储,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货币政策过于严厉,并且犯了一个错误。

  他指责美联储本周导致股市大幅下挫,仅在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800点。周四股市再次下跌。

  “我认为这是由美联储和利率引起的调整,”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表示。“美元非常强大,非常强大 - 这导致了经营困难。”

  特朗普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过于严格”,并补充称“他们犯了一个错误而且这是不对的。”

  特朗普在回答他是否在考虑解雇鲍威尔时说:“不,我不会解雇他。我只是失望了。”

  1913年的“联邦储备法案”概述了美联储官员的任命和撤职,称他们将服务四年,“除非由于总统的原因而迅速撤职”。该法案没有澄清总统移除原因所需的规模。

  特朗普此前对央行表示不满,这导致一些人担心该机构的独立性存在风险。他对美联储的抨击于周三晚些时候重新开始,当时他说他对央行的政策决定“不满意”。特朗普告诉福克斯新闻,他无法理解为什么鲍威尔继续收紧美国的货币政策。

  特朗普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走向疯狂”。“在我看来,导致市场下跌的问题是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美联储正在走向疯狂,他们没有理由这样做。我对它并不满意。”

  近几个月来,美国官员一直在寻求强调,特朗普将尊重美联储独立于政治干预做出决策的历史能力。

  “我们作为一个政府绝对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据报道,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在7月份表示。

  就在周二,就在他对央行的利率政策表示担忧时,特朗普曾表示他理解在白宫和美联储之间维持防火墙的重要性。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告诉记者,他没有和鲍威尔谈过这件事。

  总统说:“我喜欢与他们保持联系。我整年都没有和鲍威尔说过话。”

  然而,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态度似乎在周三发生变化,因为对利率迅速上升的担忧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日内下跌超过800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