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联储的看法是正确的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几周反复辩称,美联储不应该加息,并在周二再次抨击美联储。特朗普称美联储货币政策过紧,并说美联储已经“疯了”。

  对此,凯投宏观分析师迈克尔-皮尔斯表示,“在这一点上,我发现自己与美国总统意见一致。我认为他对美联储的看法是正确的。”

  特朗普称,“美联储正在做他们认为必要的事情,但我不喜欢他们做的事情,因为我们真的在控制通货膨胀。”特朗普在登上海军一号之前对记者说,美联储不需要“走得那么快”。

  此前特朗普近期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八次上调短期利率,美联储上月2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2.25%。

  如果按照对美联储利率预测点状图,那么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底前再加息四次。强劲的就业市场巩固了许多经济学家的观点,即美联储将采取后续行动。

  皮尔斯称,美国经济正接近一个临界点。

  尽管目前的经济增长可能看上去格外强劲,但这是由“对收入和企业利润的一次性提振”以及特朗普减税和自由支配的联邦支出大幅增加而推动的。

  皮尔斯称美好时光将会消逝得越来越快。

  皮尔斯在近期发给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官员仍低估了明年经济失去动能的速度,因财政刺激措施消退,且货币紧缩措施生效。"

  皮尔斯在采访中表示,经济低迷的时间很难确定,但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左右发生。

  他说,已经有一些迹象表明,加息正在抑制经济活动,尤其是在住房和汽车行业。

  由于投资者准备好迎接更高的利率,周三股市大幅下跌。截至10日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跌幅为3.15%,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幅为3.29%,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4.08%。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通货膨胀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