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上升及股市下挫引发担忧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上升,同时全球股市继续重挫引发市场有关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从而导致油价承压,原油收盘下挫,创本月新低。纽约原油下跌3%报收70.97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3.4%报收80.2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上升,同时全球股市继续重挫引发市场有关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从而导致油价承压,原油收盘下挫,创本月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报收于每桶70.97美元,跌幅为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83美元,报收于每桶80.26美元,跌幅为3.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均创下了自9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这两份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双双跌逾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由于本周一适逢哥伦布发现美洲纪念日(Columbus Day)假期的缘故,这份报告的发布时间推迟了一天。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61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97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7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42.2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71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称,原油库存再次上升的部分原因是炼厂的产能利用率进一步下降,而此前“原油价格已经由于整体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加深而遭受重挫 ”。

  美国股市周三暴跌,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收盘跌超800点,跌幅达3%以上;标普500指数跌逾3%,这两项基准股指都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在周四的交易中,美股各大基准股指也继续下跌。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3%,报收于每加仑1.933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6%,报收于每加仑2332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22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193美元的低点。此前,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截至10月5日当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00亿立方英尺(约合亿立方米),符合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美股 能源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