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尔斯股价暴跌近20% 报道称其即将提交破产申请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百货连锁巨头西尔斯(Sears)周三与债权人举行了会谈,但未能达成让西尔斯继续运营的协议。受此影响,西尔斯股价周四早盘大跌近19%,降至0.395美元。

  据悉,西尔斯债权人当前要求该公司依据美国《破产法》第七章进行清算,而不是依据《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重组。该消息还称,西尔斯预计将在下周一提交破产申请,原因是该公司在当日必须偿还1.34亿美元到期的债务。

  报道称,持有西尔斯31%股权公司首席执行官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当前希望能够保留核心业务,但西尔斯的债权人却希望该公司直接进行清算。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主要西尔斯债权人,都希望该公司根据《破产法》第七章直接清算,反对该公司依据《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重组的意见。

  知情人士透露,在周三的会议上,西尔斯提出了一项重组计划,通过大幅缩减门店数量来确保未来盈利。但西尔斯的债权人认为,收回资金的最安全方式是出售所有剩余的商店并清算库存。

  周三参加会谈的银行是西尔斯15亿美元抵押信贷额度的主要贷款人,这些信贷额度由商店库存以及信用卡和医药应收账款担保。他们对清算的兴趣只是为了得到偿还,而不是被有担保的债务所吸引。抵押贷款人通常是第一批被全额偿还的贷款人,在零售商破产的情况下,通常会获得清算销售的收益。

  与此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控制西尔斯的对冲基金经理兰伯特并不打算借钱给该公司偿还下周一到期的债务。此前,他曾多次向这家陷入困境的零售商提供短期贷款。上个月,兰伯特曾提出进行庭外重组,从西尔斯55亿美元的债务中削减10多亿美元,再剥离15亿美元的房地产,并出售包括Kenmore电器品牌在内的17.5亿美元资产。兰伯特提出会以4亿美元收购Kenmore电器这一品牌。

  消息人士称,因为兰伯特的重组计划未能赢得主要债权人的支持,西尔斯董事会已决定不再推进出售Kenmore电器品牌的交易。这促使西尔斯向债权人寻求紧急融资。

  与此同时,路透社报道称,因为西尔斯的流动性不足,已开始出现拖欠供应商款项的状况,这表明破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3家供应商向路透社表示,西尔斯在过去几周一直没有按时支付货款。

  一旦西尔斯申请破产,充分储存货架将是西尔斯能否逃避清算的关键。消息人士称,在决定是否继续支持西尔斯销售时,供应商和债权人都会关注这家零售商在假日期间的销售表现。

关键词阅读:西尔斯 股价 暴跌 破产申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