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面临增产压力 OPEC却认为明年需求前景不容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面临着来自消费者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通过增加产量来降低原油价格,但对于2019年而言,该组织认为前景难言乐观。

  由于经济增长趋弱,以及竞争对手(尤其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产量增加,该组织下调了明年全球对其原油需求的预估。OPEC预计,2019年全球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量将减少近90万桶/天,相当于利比亚今年的平均产量。

  在需求前景变弱的同时,要求OPEC及其盟友加大生产力度,以抵消美国即将实施的对伊朗制裁和委内瑞拉石油业崩溃影响的压力却越来越大。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其采取行动的推文之外, 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周四表示,印度已向该组织致信,表达了对当前市场的不满。

  “没有理由感到惊慌,”Barkindo在伦敦举行的石油和货币会议上说。OPEC及其盟国“准备好并愿意继续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该集团9月份的日产量增加了13.2万桶,达到每天3276万桶。虽然伊朗的日产量减少了15万桶,委内瑞拉减少了4.2万桶,但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的产量却超额抵消了前述两国产量的下降。

  前景走弱

  尽管如此,OPEC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提供了一些理由,使人质疑上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四年高位的可持续性。

  OPEC下调了对2018年和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的预期,理由是新兴市场的经济活动放缓。预计今年日需求量增长154万桶,明年将放缓至136万桶。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巴西的产量增长速度超过预期,OPEC还将今年的非OPEC供应量预期提高了每天20万桶。

关键词阅读:OPEC 货币会议 增产 原油需求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