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美股牛市并未结束 暴跌只是“噪音”

  全球股市周四下跌,从而引发了投资者有关长期以来的牛市是否即将宣告终结的担忧情绪。对于这个问题,瑞士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的观点是,这种忧虑只不过是“噪音”而已。

  在周四的交易中,全球各国股市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亚太股市中,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5%;欧洲市场上,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触及2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急剧下跌的市场走势引发了市场的忧虑,促使投资者担心贸易紧张形势和利率上升的局面可能会导致牛市就此终结。

  但唐纳文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股市在周四遭遇的卖盘不会带来长期影响,他认为投资者最近以来所面临的挑战只是一种温和的约束,“从经济方面来说并不重要”。

  “贸易税对股市的伤害将远远高于对经济的伤害,这是因为大约80%的全球贸易都是由大型跨国企业进行的。”他说道。“美国大型上市公司在经济中所占比重仅为25%。随着我们开始看到贸易税的成本渗透到供应链之中,股票市场将会迎来很大的震荡,而经济则仍将保持良好的表现。正因如此,我认为(美联储)继续加息是正确的。”

  唐纳文还补充道,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并不持有任何股票。他强调指出,对多数美国人来说,股市的下跌“并非毁灭性的”。

  “他们还有工作,薪水也还在上升——这对经济周期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他说道。“经济周期还在继续进行之中,而美联储则将明智而又审慎地改变‘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唐纳文还指出,外国央行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正在放缓。

  “各大央行此前平均将60%的钱都投入到了美元中去,通常是通过购买美国国债的形式。”他说道。“但现在这种庞大而又稳定的资金流已经停了下来。如今我们开始看到一些修正,而这跟基本面或通胀预期毫无关系,只是央行投资者一直都在作出改变而已。”

  这位分析师认为,对于任何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就已进入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很明显当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是不会带来重大损害的。

  “我们会对通胀进行实值调整。”他说道。“从经济方面来说,这不是一种重大的约束。我不认为这是牛市的终结,而是认为这只一种噪音而已。”

  与此同时,麦格理证券下属大宗商品和全球市场团队的亚洲策略主管维克托·施维茨(Viktor Shvets)则在周四向CNBC表示,当前的市场震荡状态可能会带来广泛的经济影响。

  “没有哪个资产类别是可以免疫的。”他说道。“如果这种震荡形势继续下去,则将扩散到其他领域中去,如抵押贷款、不动产、汽车贷款或信用贷款贷款等——没人能独善其身。 ”

  他向投资者给出的建议是,以美元为支持的资产仍是最安全的投资。

  “我仍旧认为,与新兴市场资产或高收益债券相比,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仍是更好的去处——我认为,高收益债券是非常容易受损的。”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瑞银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