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从动量股向价值股轮动 或许是股市遭遇血洗主因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全球市场被恐慌情绪笼罩,但正出现一种思路清晰的交易方式。投资者们开始将最为心爱的股票抛出,并集中涌向曾遭抛弃的股票。

  在股市“血流成河”之际,价值股——折价交易的股票——成为了为数不多受益的类别。本周,美国价值股与动量股的走势之差达到了1%,在过去九年当中,该水平仅突破过四次。

  通胀和进一步加息的威胁令大部分股票遭遇冲击,但却提振了价值股,此类股票从经济增长的迹象中获益。

  “任何提升增长前景的因素都支撑价值股,因此这类股票近期对债券收益率做出了积极的反应,”盛博的全球量化策略主管Inigo Fraser Jenkins表示。

  他说,价值股看起来也“异常”便宜,这增强了它们目前的吸引力。

  根据彭博的数据,一项多空价值策略在欧洲时段走高,有望录得0.4%的增幅,而动量股则下跌0.6%。

  投资者正在了结动量股仓位——其中很多为一贯业绩良好的成长型股票——转投价值类股票。野村控股的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表示,成长型股票面对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和利率风险尤为脆弱。

  McElligott表示,“由于对利率非常敏感,成长类股票多头大举撤出,‘多成长股、空价值股’这一传统交易模式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麻烦。”

关键词阅读:资金 动量股 价值股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