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董事长:现在最糟糕的就是抛售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集团董事长周四表示,现在投资者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出售股票,因为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周三美股大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早些时候曾警告说,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不断发酵,可能会导致“风险情绪突然恶化”。

  周三道指收盘暴跌831.83点,为2018年的第三大单日跌幅。华尔街的抛售迅速蔓延至全球股市,衡量市场恐惧程度的VIX指数(即CBOE波动指数)周四攀升至24.1点,创6个月高点。

  瑞银集团董事长魏柏昂(Axel Weber)在周四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投资者情绪已从一个极端转向另一个极端。

  魏柏昂表示:“当我在达沃斯时,市场情绪过于乐观。现在我看市场时,人们转到了另一边,他们过于悲观。”

  这位前央行行长表示,全球经济可能至少有一到两年的增长,现在抛售投资组合收回现金是个坏主意。

  魏柏昂表示:“你现在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退出市场。你应该做的是多元化投资——分散你的投资,因为像新兴市场正在进行的回调幅度比其他市场更大。”

  魏柏昂补充说,他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已进入周期阶段的后期,但他预计不会出现全球经济衰退,并表示瑞银将继续保持对股票的超配配置。

  他指出,贸易战的风险是现实存在的,投资者应该认识到美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的言论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短期影响。

  魏柏昂称:“我认为投资者被吓坏了,这是对政策噪音的过度反应,政策噪音的影响力总是短期的。”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抛售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