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乱的华尔街股票投资者担心股市回调

  据路透社消息,华尔街股票8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使得投资者使用了一个肮脏的词汇:“回调”。

  交易员们被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对美国经济不断加深的担忧所担忧,标普500指数周三下跌3.29%,为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自收盘以来跌幅接近5.0%在9月20日创下历史新高。

  许多投资者将股市回调定义为从高点下跌至少10%,通常是对过度上涨的反应。

  纽约布鲁德曼资产管理公司(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副董事长兼首席市场策略师奥利弗 普尔什(Oliver Pursche)表示:“这可能是调整的开始。”

  他表示:“这将归结为盈利。最令人担忧的不是第三季度的收益数据,而是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的前景。“

  随着标普500指数技术指数的下滑,对可能出现回调的担忧愈发强烈,.SPLRCT重挫4.77%,这是该行业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落后于近年来大部分市场的涨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美联储“疯狂”提高利率。

  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次政治集会前告诉记者:“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了很长时间的调整,但我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升息的力度会有多大,一些人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像在前任美联储主席任内那样支持市场。

  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股市下跌打击了选民的退休储蓄,这对特朗普和共和党来说并不合适。

  2月初,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上月高位下跌10%,令人担心长达10年的牛市即将结束。

  然而,在特朗普政府去年通过的大幅企业减税和经济扩张的推动下,华尔街迅速复苏。截至9月底,该股在2018年累计上涨近10%,直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以及与贸易政策相关的担忧导致投资者纷纷逃往安全地带。

  新奥尔良Villere &Co的投资组合经理Sandy Villere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给过热的经济泼一盆冷水,现在看来情况就是这样。”

  美国股市普遍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始于2009年3月,当时投资者正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这场危机蒸发了美国股市逾一半的市值。

  从那时起,标普500指数已经翻了两番多,许多投资者一直在争论何时,而不是股票价格上涨将会结束。

  孟菲斯Gullane Capital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Trip Miller表示:“市场已经走了10年的牛市,我们在那段时间内很少看到10%的调整。每次我们绕过这个数字,市场都会反弹。现在的不同之处在于,10年期债券收益率要高得多。我认为我们正在进行市场上的逾期修正。“

  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陷入长期低迷,可能取决于公司在未来几周报告其季度业绩时对其前景的看法。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每股盈馀(eps)料较上年同期增长21%,12月则增长20%。

  但到2019年,从2018年开始的大幅企业减税措施将实施一年,企业不太可能重现今年的强劲盈利增长。作为税收改革的一部分,今年从海外汇回的收益可能会减少明年股票回购的大幅增加。

  定于周四公布的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引发市场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会比此前预期更激进地加息。

  纽约安联全球投资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国投资策略师莫娜 马哈詹(Mona Mahajan)表示:“市场正在消化利率向上移动最终以抵押贷款利率、汽车利率、学生贷款利率等形式渗透到实体经济中的潜力。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未来潜在低增长的市场定位。”(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回调 股市下跌 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