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美股暴跌是小幅修正 或再跌3-5个百分点

  针对美股暴跌引发市场忧虑,摩根资产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周四表示,昨日暴跌应视为涨多后的修正,后市下跌空间预料在3-5个百分点。但投资人应逐渐为景气转折做好准备。

  许长泰指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表现受挫的主因,来自于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的骤然弹升,若以未来一年美联储仍将升息三至四次推估,明年美债殖利率目标料在3.25-3.50%,若是弹逾3.50%,恐将抑制经济增长。

  “美股今年以来还没出现像样修正,昨天的下跌是相对健康的。”他说。

  对于美股后市,许长泰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逐渐升温之际,将关注接下来企业发布的展望,会如何设定明年的业绩目标。

  至于今日也跟进重挫的台股,摩根投信环球市场策略师林雅慧表示,因指数已经跌破万点重要心理关卡,后市整理期将会拉长。

  美国股市周三重挫,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创下2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是重灾区,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促使投资者规避风险资产。

  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盘暴跌6.31%,至9,806.11点;盘中最低跌至9,797.93点,此为台股自去年5月24日攻上万点后,首度回到万点以下。(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摩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