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美国股市“调整”并不令人非常惊讶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长努钦指出,华尔街市场一天的动荡只是调整,并非反映普遍的的系统性问题。

  据外媒报道,努钦周四稍早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场边接受访问时说:“市场缺乏效率,在两个方向波动,有时候会超涨或超跌。”“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我认为这就是股票市场一直以来表现良好的原因。考虑到市场的涨幅,有所调整并不特别令人惊讶。”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出现2月以来最大跌幅。投资人担心贸易摩擦不利于企业盈利展望,因为有迹象显示,美国公司第三季的财报恐无法展现2018年以来带动股市大涨的优异利润增长。

  “至于今天,其实今天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努钦说。“这不是系统性问题。”

  努钦的谈话呼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市场的看法,后者此前称“这是我们等待了很久的调整。”特朗普还再度批评美联储升息,说是“失策”。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美国股市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