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斥资一亿美元 投资人工智能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本周三表示,计划向从事人工智能(AI)技术的初创公司投资多达一亿美元,聚焦自动驾驶汽车、工厂自动化等新兴领域。

  美光首席业务官萨米特·萨达纳(Sumit Sadana)告诉路透社,公司十多年前启动了一项企业风险投资计划,但迄今为止,其投资“非常零散”,且“非常接近于我们的核心业务”。

  现有风险投资业务的回报一直很稳定。但该公司相信,通过扩大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参与度,美光最终可以卖出更多内存芯片,因为人工智能领域处理的大量数据都需要存储在美光的产品上。萨达纳是在旧金山举行的首届人工智能会议上宣布这一举措的,此前美光很少公开披露公司投资动向。

  萨达纳说,新划拨的资金将投资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硬件和软件初创企业。他表示,美光对投资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增强和虚拟现实以及用于工厂自动化的技术特别感兴趣,因为该公司已经在这些领域开展业务。

  “我们将显著加快我们的投资步伐,”萨达纳说。

  教计算机识别图像或人类语音之类的人工智能任务急需庞大的数据和计算能力。

  因此,美光的芯片业同行也在投资。近年来,英特尔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已向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初创企业投资逾10亿美元,英伟达则在运营一个项目,帮助数千家小企业使用其芯片。

  美光表示,五分之一的创业风险投资资金将投向由女性和其他少数族群领导的企业。该公司还在旧金山的会议上指出,作为一家非盈利机构,美光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资金,用于资助大学和非营利组织进行人工智能研究。

  前三位接受资助的机构分别者是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斯坦福精密健康与综合诊断中心和AAI4All——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专门为该领域的少数族群学生举办暑期夏令营。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美光科技 芯片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