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获大股东T. Rowe Price增持:幅度近50%

  金融界美股讯 本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7月到9月的这个季度中,特斯拉股东T. Rowe Price增持了该公司股份近50%。这表明了机构股东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信任。

  文件显示,T. Rowe Price管理共同基金的一家子公司上季度将对特斯拉的投资提升至10.2%。

  马斯克近期发布Twitter消息宣布将把公司私有化,随后又宣布放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因此指控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这起事件给该公司8月初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当时业绩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在一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6%。

  根据提交给SEC的文件,9月底,T. Rowe Price Associates持有1740万股特斯拉股份。在第二季度末,该公司报告称,持有1193万股特斯拉股份,持有比例为6.99%。

  华尔街担心,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言论分散了他对特斯拉主要业务的关注。此前马斯克还在Twitter发布多条消息,指责参与营救12名泰国儿童的英国洞穴潜水员。

  T. Rowe Price是特斯拉最大的机构股东之一。其他机构股东还包括位于爱丁堡的Baillie Gifford &Co以及美国基金巨头富达。

  T. Rowe Price发言人拒绝就关于特斯拉的投资置评。

  特斯拉和马斯克已同意向金融监管机构各支付2000万美元,就证券欺诈指控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将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仅担任CEO。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增持 大股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