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默多克或接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特斯拉必须在下月中旬之前决定由谁来接替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已成为特斯拉董事长的热门人选。

  马斯克同意辞去董事长一职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项诉讼,SEC指控他在今年8月违反了证券法。当时他在推特上写道,他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已“获得资金担保”。

  两名了解相关讨论情况的人士表示,目前担任特斯拉非执行董事的默多克是董事长的主要候选人。另一个人说,外部候选人仍在考虑之中。

  马斯克比较青睐特斯拉的首席独立董事安东尼奥-格雷西亚斯(Antonio Gracias),但由于格雷西亚斯被认为长期参与马斯克的公司,可能不够独立。格雷西亚的公司Valor Equity Partners在2005年投资了特斯拉。他还投资了马斯克的火箭业务——SpaceX。

  知情人士表示,默多克已暗示,他希望得到这份工作。

  当21世纪福克斯完成将其娱乐资产出售给沃尔特迪斯尼时,默多克将辞去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最近向康卡斯特出售股份之后,他也辞去了天空董事长一职。目前他正在考虑设立一个技术投资基金。

  “特斯拉董事长的工作对詹姆斯来说是完美的,”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他正在致力于这个技术投资基金,并且还有埃隆帮助他。”

  在高盛最近的一次会议上,默多克在台上接受采访时,热烈地谈到马斯克以及他自己作为特斯拉董事的经历。

  “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默多克表示。“令人兴奋的是公司和埃隆的目标是如此大胆。 他是一位企业家,他对于可以创造什么以及可以解决什么而有一些非常大胆的目标。“

  作为马斯克的朋友,默多克去年加入特斯拉的董事会,成为两名新的独立董事之一。这两名董事是为了加强董事会而被引入的,特斯拉董事会经常因屈从于马斯克的意愿而受到批评。然而,这些任命对善变的马斯克今年没有影响,而默多克也参与了最近的一些决定,这些决定给董事会带来了额外的批评。

  包括默多克在内的特斯拉董事,在马斯克首次拒绝就SEC欺诈指控达成和解后,对其发出了响亮的支持。此举遭到了专家的广泛谴责,并使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4%。

  特斯拉董事会尚未对董事长做出最终决定,也可能会考虑一位外部候选人,但时间已经不多了。马斯克曾与SEC达成协议,在11月11月之前,在45天的时间里找到接替他的人选。

  不过,SEC的协议规定,在马斯克的要求下,45天的期限可以延长。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SEC 董事长 候选人 默多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