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影响预期减弱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飓风迈克尔侵袭墨西哥湾地区,但交易商不认为飓风将给当地能源基础设施带来很大影响,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2.2%报收73.36美元,创近两周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尽管飓风迈克尔(Hurricane Michael)正在侵袭墨西哥湾地区,但交易商并不认为这一飓风将给当地能源基础设施带来很大影响。与此同时,风险规避情绪导致美国股市暴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9美元,报收于每桶73.17美元,跌幅为2.4%,创下了自9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91美元,报收于每桶83.09美元,跌幅为2.3%,创下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将飓风迈克尔分类为一次“极度危险的”风暴,这场风暴的中心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向佛罗里达州内陆的狭长地带进发。飓风迈克尔的最大持续风速达到了接近145英里/时(约合233千米/时),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洪水灾害。

美国安全和环境执行局(BSEE)周二公布报告称,随着飓风迈克尔的逼近,墨西哥湾地区39.5%的原油生产和28.4%的天然气生产活动已经被迫关闭。飓风迈克尔正在墨西哥湾南部地区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分析师指出市场上的相关忧虑情绪使得油价周一的跌幅受到了限制。不过,预计这场飓风将会错过墨西哥湾的大多数能源生产地区。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称:“虽然这可能是数十年以来破坏性最大的一次飓风,但对原油和天然气生产来说则可能是无关紧要的。现在我们知道,这一飓风不会对能源生产区造成破坏,因此之前暂停的生产活动预计将在四五天时间里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本周报道,伊朗在10月份的第一周的原油出口量仅为110万桶/日,相比之下9月份的出口量为160万桶/日,而今年春季的出口量为250万桶/日。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市场分析副总裁迪恩·帕珀尔威尔(Dean Popplewell)指出,导致油价下跌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原油需求可能也将迎来滑坡的担忧情绪”。

另外,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都较通常情况下晚了一天,原因是本周一适逢哥伦布发现美洲纪念日(Columbus Day)假期。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1万桶。与此同时,分析师还平均预期该周的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2.2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预计将会减少171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7%,报收于每加仑2.02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2.4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近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84美元,仍保持在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附近。

关键词阅读:原油 飓风 墨西哥湾 能源设施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