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收购冠群交易面临审查 股价双双下挫

  金融界美股讯 博通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国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提议对该公司与冠群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进行重新审查。

  在上述消息传出时候,博通股价延续此前的下跌走势,跌幅达3%以上。与此同时,冠群股价也同样下跌了近3%。

  据新闻网站Axios报道,在参议院召开的一次有关国土安全问题的听证会上,保罗建议对这项价值190亿美元的拟议合并交易进行重新审查。

  这是博通计划进行的大规模合并交易今年以来所将面临的第二次重大挑战。在今年3月份,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禁止博通与高通进行合并,他在当时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这项拟议的合并交易存有国家安全相关忧虑。

  “只是因为博通已将总部迁来美国,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该对其进行审查了。”保罗向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说道。

  博通在7月份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18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冠群,支付方式为现金。冠群的主要业务是开发基于云的和传统的企业软件,博通收购这家公司将有助于使其业务变得多样化,前提是这项交易能够获得美国、欧盟和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在此前批准了这项交易。

关键词阅读:博通 收购 冠群 面临审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