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新Pixel手机和首款平板电脑 寄望硬件后来居上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周二发布第三版Pixel智能手机、配备显示屏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以及首款平板电脑。该公司希望在硬件领域后来居上。

  该公司研发的安卓软件已经在全球多数智能手机上运行,而且谷歌智能音箱的销量在最近数季也超越亚马逊的产品。

  不过Pixel手机的销售情况没有那么好,从面市伊始便故障不断。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资料,这款手机在谷歌发布后的前两年中,以销量计算的全球市占率还不到1%。

  Pixel 3定价799美元,尺寸更大的Pixel 3 XL定价为899美元。两款新手机的推出,是谷歌在手机产品中作出的最新尝试。该公司希望其手机产品有一天能够像苹果的iPhone一样受欢迎。

  Pixel Slate平板电脑运行谷歌更强大的Chrome OS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而不是安卓。定价为599美元,意图与苹果的iPad Pro竞争。

  新产品发布后,Alphabet股价几无变动。金融分析师称,很难评估谷歌的硬件业务,因为它被搜索广告的获利所掩盖。

  扩大地理分布应该会对Pixel产品线提供一点点推动。Pixel 3将在1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而一年前的Pixel 2则为六个。新增地点包括法国、爱尔兰、日本和台湾。

  Slate将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销售。

  肯定会引起消费者兴趣的一种新的人工智能工具也可能有所帮助。 该软件仅在美国发售的Pixel中提供,可以接听电话、请求有关来电的信息、并以文本方式与接听者共享。

  Strategy Analytics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九个月中,谷歌的Pixel 2和Pixel2 XL出货量为253万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九个月,首款Pixel手机的出货量为240万部。

  有限的销售反映出谷歌不愿对Pixel进行像苹果那样广泛而大手笔的分销和营销。苹果在约5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其最新两款iPhone手机。

  由于谷歌再度与无线运营商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签署独家分销协议,Pixel 3在美国的销量仍将有限,因独家分销协议意味着其他运营商将几乎不会对该款产品展开营销活动。

  谷歌的新智能音箱也基本和亚马逊(Amazon.com)和Facebook的产品差不多。

  和竞争对手不同的是,谷歌称其Home Hub没有视频会议专用摄像头。Home Hub定价为149美元,在美国、英国和澳洲发售。(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谷歌 Pixel 平板电脑 手机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