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尔斯或于下周前申请破产保护 盘前大跌逾30%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已聘请M-III Partners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可能会在下周债务偿还期限之前提交。受此影响,西尔斯盘前大跌逾30%。

  消息人士称,M-III Partners是一家咨询公司,在过去几周一直帮助西尔斯准备破产申请。不过,西尔斯仍在继续讨论其他方案,并仍有可能避免破产重组。

  Sears于1886年开始作为一家目录邮寄公司而成立起来,并在20世纪成长为零售巨头,在上世纪60年代一度是全球最大零售商,但最近几十年随着实体店客流量的不断下滑,该公司一直在困境中挣扎。

  在今年4月12日《今日美国报》的报道中提到,西尔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位于芝加哥的最后一家商店。过去100多年间,西尔斯百货称芝加哥为“家乡”。而随着西尔斯百货4月27日开始清算销售,它的这家最后商店将在7月中旬停止营业。今年更早些时候,西尔斯宣布关闭超过100家商店。所有这些商店的关闭预计本月完成。自2017年年初以来,西尔斯已经关闭数百家商店。

  那时,西尔斯百货称,将继续精简业务、推进旗下购物网站会员计划,同时采取其他措施,以期重振旗鼓。

  今年6月5日消息,多数机构预计,美国零售即将倒下的会是传统零售巨头西尔斯。日前发布财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收入下降逾30%至29亿美元。同时将再关闭旗下72家门店,年初至今已关闭160多家店。

  今年9月25日消息,达阵中国援引CNBC消息称,西尔斯首席执行官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正在做出最大的努力,以避免破产,该公司的时间不多了,因为大笔债务支付将在下个月停滞不前。兰伯特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正在提出一种重组陷入困境的百货连锁店负债的方法,此外还要求西尔斯董事会出售价值约17.5亿美元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西尔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