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评级及特斯拉投资方大举入股 蔚来汽车大涨2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纽约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厂商蔚来汽车(NIO)周二大涨22.35%,报7.39美元,总市值突破75亿美元。此前,多家券商首次覆盖该公司,并给予增持或中性评级;此外有消息称,特斯拉最大的外部投资者Baillie Gifford &Co.在周二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持有8530万股蔚来汽车股票,占蔚来汽车11%的股份。截至周一收盘,其持有的股份价值约5.1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首次覆盖该公司,并给予其增持评级,目标价为8.50美元。高盛首次覆盖该公司,并给予其中性评级,目标价为6.56美元。花旗对该公司的评级也为中性,目标价为7.20美元。德意志银行首次覆盖该公司,并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50美元。

  特斯拉最大的外部投资者Baillie Gifford &Co.在周二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持有8530万股蔚来汽车股票,占蔚来汽车11%的股份。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蔚来共完成ES8生产2399台,已交付1602台,还有14376台订单等待交付。投资界对蔚来交付能力的怀疑,将会影响股价的走势,而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必须在年底前证明曾许下的一万台交付承诺。

  招股书显示,正式IPO前,蔚来通过一级市场融资24亿美金,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京东(美股JD)金融、易车网(美股BITA)、顺为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愉悦资本、Temasek淡马锡、TPGGrowth、厚朴投资、联想创投、汉富资本、百度(美股BIDU)资本、华平投资、IDG资本、兴业证券、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信中利资本、中金公司今日资本、海通国际、Baillie Gifford、LonePine、中信资本、华夏资本等等。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IPO 增持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