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出口减少及飓风迈克尔影响 原油微幅上涨

摘要
伊朗石油出口在遭受美国制裁前就已出现下降迹象,同时墨西哥湾地区近海原油生产活动因飓影响已有将近五分之一被迫陷入了暂停状态均为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上涨0.9%报收74.9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正在下降,而且由于受到飓风迈克尔(Hurricane Michael)的影响,墨西哥湾地区的近海原油生产活动已有将近五分之一被迫陷入了暂停状态。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7美分,报收于每桶74.96美元,涨幅为0.9%,创下了自上周三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85美元,涨幅为1.3%。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在10月份的第一周的原油出口量仅为110万桶/日,相比之下9月份的出口量为160万桶/日,而今年春季的出口量为250万桶/日。

  据《金融时报》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潘扬尼(Patrick Pouyanne)周二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并不短缺;相反,他将近期油价飙升至每桶近85美元归咎于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

  “我认为,今天市场供应很充足。”潘扬尼在会议间隙表示,“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甚至利比亚都在增产。库存在增加。市场更担心的是地缘政治问题。”潘扬尼表示,尽管道达尔在7月份停止从伊朗购买原油——在美国重新实施制裁之前——但他们在寻找可替代的原油方面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与此同时,美国安全和环境执行局(BSEE)周二公布报告称,随着飓风迈克尔的逼近,墨西哥湾地区39.5%的原油生产和28.4%的天然气生产活动已经被迫关闭。飓风迈克尔正在墨西哥湾南部地区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分析师指出市场上的相关忧虑情绪使得油价周一的跌幅受到了限制。不过,预计这场飓风将会错过墨西哥湾的大多数能源生产地区。

  另外,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都较通常情况下晚了一天,原因是本周一适逢哥伦布发现美洲纪念日(Columbus Day)假期。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1万桶。与此同时,分析师还平均预期该周的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2.2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预计将会减少171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加仑2.077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424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基本平收,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66美元,徘徊于今年1月份以来的收盘高点附近。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自9月中旬以来,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20%,部分原因是过去三个月中美国的天然气库存增幅低于平均值。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出口 飓风 墨西哥湾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