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暂停上涨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意大利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暂停了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欧股收盘微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72.93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意大利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暂停了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欧股收盘微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72.93点。此前,欧洲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下跌,其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超2%,原因是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且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扩大,从而给银行股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但在周二的交易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收盘上涨1.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报收于11977.2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318.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7327.59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06%,至每欧元1.149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上涨0.44%,至每英镑1.3147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投资者仍对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形势感到紧张不安,并继续对此问题加以密切关注。在周二的交易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短暂触及3.25%以上的七年新高,此前美国国债市场周一因适逢哥伦布发现美洲纪念日而休市。但随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转为下跌,美国股市则涨跌互见。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意大利国债价格周二震荡不定,早盘交易中国债收益率延续此前的上涨走势,到收盘时则转为下跌。

  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各个板块中,原油股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原油价格从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中反弹。在这个板块中,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 SA)的股价收盘上涨1.4%,英国石油公司(BP)则上涨了0.4%。与此同时,医药股则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形成了拖累,其中罗氏控股公司(Roche Holding Ltd. )股价收盘下跌0.2%,诺维信(Novozymes AS)则下跌了1.4%。

  其他个股方面,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SE)股价收盘下跌1.1%,该公司此前宣布任命纪尧姆·福礼(Guillaume Faury)为旗下飞机制造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他将在明年4月份正式上任,接替现任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Tom Enders)的职务,但这项任命仍需经过公司股东的批准方可生效。

  软件公司Sage Group PLC的股价收盘下跌1.4%,原因是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这家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到了“减持”。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债 收益率 意大利 美国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