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未来油价仍有上涨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周二表示,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无法满足全球需求,他预计未来几年油价将出现上涨。

  "我们认为价格风险更大,未来三到五年内,我们很可能处于全球供应不足的情况,因此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卡普兰在与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谈话中说。

  卡普兰表示,目前市场处于“脆弱的均衡”,供应和需求相对平衡,但页岩油可能无法取代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所损失的石油。

  卡普兰说:“我们可能会在油价并未太大波动的情况下度过这一平衡时期,但如果有一起地缘政治事件爆发,原油的供应缺口将比预期大得多,根据我们的分析,全球现有原油库存很难缓解这一短缺。我们目前正在仔细观察中。”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担心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加上委内瑞拉长期的供应短缺或导致供应不足,伦敦油价反弹至四年高点突破85美元/桶。

  交易员们同样担心,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并没有足够快速地采取行动来填补缺口,或者可能根本没有足够的产能。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气将大幅增长,但“目前仍不确定它是否能快速增长,以满足全球需求。”

  卡普兰说,存在“人员短缺、基础设施短缺和管道短缺”阻碍了页岩油生产,行业官员表示,贸易关税可能进一步放缓了页岩气产量。

  “从事页岩业务的人告诉我,他们对页岩油的增长速度持怀疑态度,”他说。

  此前据CNBC报道,美国二叠纪盆地(德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西南部)的页岩油生产如火如荼,但包括输油管道在内的基础设施未能跟上生产繁荣的步伐。因此,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和诺贝尔能源公司(Noble Energy)等大型生产商不得不相应进行调整。二叠纪盆地缺乏输油管道,迫使生产者转移钻机,甚至暂停生产。

  卡普兰此前在德克萨斯州韦科演讲时还就加息表示,“我们应该逐步和耐心地提高利率,这意味着正如我公开表示的那样,从现在到明年6月,我可能看到三次加息,我对这种基本情形感到安心。如果的确这样,那么就只是时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在12月加息是合适的”。

关键词阅读:油价 反弹 卡普兰 康菲石油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