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呼吁不要过于焦虑利率上升 应这样应对

  金融界美股讯 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令一些股票投资者纷纷逃离股市,但华尔街分析师道格-赫希霍恩(Doug Hirschhorn)周一对CNBC表示,有办法应对最近利率的飙升。

  他表示:“你会被吓坏的,因为你是人。因此,人们对此的错误反应是试图停止这种可怕的经历。”

  美国股市周一盘中大跌,但盘末V型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15%,报26486.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微跌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67%。

  上周,在投资者对利率的飙升感到紧张之后,美股受到了冲击。10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约3.06%升至3.2%以上,这同时也触及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赫希霍恩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是《交易心理学手册》(Trading psychology Playbook)的一书作者。

  他说:“如果你有一个计划,并且已经为这个机会做好了准备,那么就去执行这个计划。对于投资者来说,你会体验到市场的情绪,因为你是人。这是不可能避免的。但要将这种情绪调整到你自己的节奏中,调整到你的游戏计划中,然后去执行你的计划。”

  对于那些没有计划的人来说,他最好的建议就是观望,什么都不做。对于那些因为下的赌注不成功而不得不从困境中走出来的投资者来说,赫希霍恩建议他们做小金额的交易,这样“不会造成更多的焦虑反应”。他说,一旦信心建立起来,投资者就能慢慢建立起有回报的交易。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利率上升 交易心理学 标准普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