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已对意大利财长失去了信心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周二表示,市场参与者已对这位意大利财长特里亚承诺提供稳健的预算失去信心,因为他无法兑现2019年预算赤字低于2%的承诺。

  周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创下近五年来的新高,较高的收益率往往指向更高的风险环境;尽管特里娅表示,他希望就2019年预算问题与欧盟进行“建设性对话”,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升的事实已然发生。

  意大利政府将2019年赤字目标从国内生产总值的0.8%提高到2.4%。

  在9月最后一周宣布新的预算目标之前,由于特里亚一再保证意大利将遵守欧洲的财政规则,意大利债券的收益率下降了。据报道,他正在寻求的赤字数字为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

  当时,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约为2.8%;而在周二,该债券收益率达到惊人的3.7%。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致函意大利,概述了新的预算预测“严重偏离”了欧洲的财政规则。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财长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