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警告油市进入红色地带 100美元的油价恐不可避免

  沙特增产令部分投资者吓破胆,对冲基金看涨布油的头寸六周以来首次出现回落,但是IEA的掌门比罗尔却警告:油市已进入“红色地带”,这一因素或将油价推高至100美元,并将引发严重后果……

  随着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日期不断迫近,投资者对油市供应收紧的担忧不断加剧,美布两油价格也居高不下。然而,在特朗普的压力下,沙特只能努力增产。

  在沙特的努力下,各大产油国最近的产量已经提高了150万桶/日,是伊朗减产70万桶/日的两倍之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近期表示,伊朗减少了的原油出口,产油国都出口了其损失的两倍,他们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

  这一消息吓退了不少原油多头。据彭博报道,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在经历了今年最长时间的增加之后,近期已经开始减少,多头头寸六周以来首次出现回落。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Ashley Petersen还表示,空头力量开始占据上风,觉得油价无法长久保持在这么高水平的投资者可能已经重新调整其仓位。

  然而,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二却表示,油市非常紧张,高价能源正在回归。他认为目前原油需求非常强劲,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而国际能源署目前并未讨论释放原油储备。他还警告称,油市正在进入“红色地带”。他说:

  “我们应该携手解决市场的这一问题,虽然今天高昂的油价对消费者和进口商而言可能是坏消息,但是我相信到了明天,这也将成为令生产商头疼的问题。”

  其实这并非比罗尔首次提议解决原油供应问题。上周比罗尔就曾表示,虽然一些产油国仍在努力增产,但当前这还远远不能安抚市场。希望所有产油国都能意识到当前油市因美国制裁而不断收紧的局面,并且尽他们的最大努力。

  比罗尔认为沙特在这方面的责任不可推卸,因为欧佩克其他大部分成员国都在全力增产。他表示,如果主要原油生产国没有任何大动作,那么今年第四季度油市将面临极大的挑战。

  数据显示,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速度比预期快得多,因为不少伊朗的主要原油买家已经停止从伊朗买入原油;另外,自委内瑞拉经济崩溃之后,其原油产量至今仍未能恢复。比罗尔称: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的缺口已经非常大了,而现在伊朗也在走下坡路。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是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在减少的,因此很快就会降至100万桶/日下方。相反,目前日产量为1070万桶的沙特有能力将产量提升至1100万桶/日。”

  比罗尔还坚称,高昂的油价在最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了,因为目前全球经济正在失去动能。美银美林今天也表示,一旦油价涨至100美元/桶,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将会下降2个百分点。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认为:

  “更高的油价似乎仍不可避免,我们认为油价很容易就能达到100美元/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石油供应问题将是我们最关心的三个问题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全球贸易摩擦和欧洲潜在的‘脱欧情绪’风险。”(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伊朗 沙特 IEA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