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Uber司机今日举行24小时罢工 未能提供基本保障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工会“大不列颠独立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IWGB”)日前呼吁Uber司机举行时长为24个小时的罢工。

  IWGB表示,Uber司机要求结束不公平的取消司机账户的行为(IWGB认为这“实际上是解雇”);将司机服务价格提高到每英里2英镑(当前伦敦的服务价格是每英里1.25英镑);将司机向Uber缴纳的佣金降低10%(当前的分成比例是25%);要求Uber立即执行就业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落实“尊重司机作为员工的权利,包括最低薪酬标准和带薪休假”。

  IWGB称,根据英国法律,Uber司机应该被视为员工,而不是Uber所声称的“独立合同工”。为此,IWGB要求Uber司机在今天进行罢工。同时,IWGB也希望Uber用户尊重这次罢工,停止使用Uber软件。

  Uber并不认为使用其平台提供打车服务的司机是其员工,为此,英国的Uber司机在2016年对Uber提起诉讼。后来,英国一家就业仲裁法庭反对Uber将其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工。2017年,Uber对此提出上诉,但以失败告终。后来,Uber再次提起了上诉。

  事实上,英国另一家工会组织GMB在2017年7月也曾代表司机对Uber提起诉讼,指控后者未能为司机提供基本的员工保障,如最低工资或带薪休假,Uber只是将司机视为其“合作伙伴”。

  该诉讼还称,有司机抱怨Uber的不合法待遇后,被Uber暂停或彻底解除合作。而根据英国的劳动法,Uber的行为是违法的。

关键词阅读:Uber 司机 罢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