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神话:已占据全球网络流量的15%

  据带宽管理公司Sandvine的最新全球互联网现象报告显示,影视节目占据了整个互联网下游流量近58%,仅仅是Netflix就消耗了全球15%的网络流量,是全球下行流量的最大贡献者。

  Statista的Martin Armstrong根据Sandvine的统计制作了下图,全球下行流量体现出了一定的二八分化,尽管此处是奈飞一家占到了近20%,而剩余的网站分走剩余的近80%的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排第二的Youtube占到了11.4%,剩余的个位数流量占有率中,亚马逊Prime Video的3.9%不可小视。

  如何套现?

  奈飞的股价自6月末达到423.21美元的历史高点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

  尽管9月中奈飞横扫了23项艾美奖、打破了HBO17年的称霸记录,代表流媒体公司们正面刚了传统广播公司,但资本市场依然担忧奈飞的烧钱模式如何转换为实实在在的利润。

  2017年奈飞总内容支出为87亿美元,高盛预计这个数字2018年将达到120亿美元(比奈飞官方预期值高50%+),与奈飞相比,大多数传统机构如HBO在内容制作上的花费仅30亿-40亿美元。

  内容上的疯狂投入的确为奈飞打造了“奈飞出品,必属精品”的口碑,15%的全网流量更是加固了奈飞的护城河。但成也萧何败萧何,奈飞2季度财报显示净现金流为-5.59亿美元,市场预测其2018全年的净现金流区间将从2017年的-20.2亿美元扩大到-30至-40亿美元之间,下半年的单季烧钱速度或比二季度至少翻一倍。

  尽管华尔街依然有分析师力挺奈飞、认为奈飞订户数还会高速增长、甚至给出了420美元的目标价(如Guggenheim Partners的分析师Michael Morris),但投资大佬中依然不乏看不惯奈飞烧钱圈地的,著名私募绿光资本的创始人David Einhorn就多次怼奈飞,称其:

  不断烧钱并且天真地认为,生产几部哗众取宠的脱口秀就能使现金流转负为正。

关键词阅读:Netflix Youtube 网络流量 全球互联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