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3.91亿美元收购阿森纳足球用品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2019年7月,英超阿森纳队与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阿迪达斯签订了一份新合同。阿迪达斯将接替彪马,彪马与北伦敦俱乐部的5年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时到期。

  据报道,新协议在五年内价值3亿英镑(3.91亿美元),并将从下个季度开始运营至2024年。

  每赛季6000万英镑的交易将使阿森纳成为足球最赚钱的套装交易中的第三名,仅次于巴塞罗那与美国公司耐克和曼联与阿迪达斯签订的合同,分别为1.4亿英镑和7500万英镑一年。

  这标志着阿森纳与彪马5年合作关系的结束。此前,彪马与耐克合作了20年。耐克是阿森纳“无敌”赛季的制造商,当时整场联赛在2003-04赛季保持不败。

  自那以后,这家俱乐部再也没有赢得过英超冠军,而在欧洲顶级俱乐部足球锦标赛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上亮相已经有两个赛季了。在22年的执教生涯之后,Arsene Wenger在5月份辞去了阿森纳主教练的职务,现在由西班牙人乌奈·埃默里执教。

  近几个月阿森纳也经历了其他变化,美国老板斯坦克伦克从Alisher Usmanov获得了更多的股份。

  从下个赛季开始,球衣制造商的变化无疑会带来更多的球衣复制品的销售,因为球队每年都会更新他们的形象。

  广告代理商M&C Saatchi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马丁于8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你可能会看到有人穿着橄榄球套装,一套复制品,比他们穿普通衬衫的数量多10到20倍。所以他们从中获得了价值,是否必须有物品?”

  阿迪达斯在其所代表的运动队中的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它甚至选择在合作伙伴关系中率先行动。

  “(曼联球员保罗)Pogba可能是你所见过的俱乐部和品牌之间难以置信的合作最好的例子,”马丁继续说道。“阿迪达斯是第一个透露Pogba已经签约曼联的公司。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这表明了品牌的力量与俱乐部的力量一起工作。”

  其他运动采用更统一的方法来制作制服。耐克公司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生产所有32件队服,并预置品牌衬衫,售价99美元。然而,如果有球迷想把自己的名字和号码印在2018年世界杯的球衣背面,价格会飙升至149美元。

  耐克和NFL之间的独家协议在2018年延长,现在将持续到2028年。耐克也与NBA签订了类似的协议,为其所有球队制作制服,有报道称,该品牌在未来10年将为此支付1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阿迪达斯 足球锦标赛 彪马 曼联 阿森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