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借助乌干达光缆项目进军非洲市场

  Facebook与印度电信巨头Bharti Airtel的乌干达分公司以及总部位于毛里求斯的Bandwidth &Cloud Services Group一起,在乌干达偏远的西北部铺设了近500英里的光纤线缆。

  进入古卢这个地处偏远、灰尘仆仆的农业城市,醒目的红色旅游广告牌赫然闯入眼帘,上面用大写字母写着:“您已进入4G覆盖区。”

  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Facebook,该公司与印度电信巨头Bharti Airtel的乌干达分公司以及总部位于毛里求斯的Bandwidth &Cloud Services Group一起,在乌干达偏远的西北部铺设了近500英里(约800公里)的光纤线缆。该项目去年年初启动,年底完成;项目扩大了当地的网络容量,为这个大约300万人口的地区提供了更快的上网服务,其中很多人居住的城镇饱受战乱之苦,至今仍对Joseph Kony领导的圣主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长达30年的叛乱记忆犹新。

  乌干达光纤项目是Facebook在非洲援建的最大陆地网络。Facebook希望让全球还无法使用互联网的约38亿人也用上网络,乌干达项目正是这一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目前,Facebook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市场的用户增长正在放缓。(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乌干达 光纤线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