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油价突破100美元全球经济增长将减速0.2%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周二发布报告称,如果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可能导致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减少0.2个百分点,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该行指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页岩油增长瓶颈,委内瑞拉动荡局势以及需求增长均对油价构成上行风险。油价上涨将导致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增长放缓,尽管美国、澳大利亚和巴西能源产量的增加可能会缓解对世界经济的冲击。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和Aditya Bhave认为,美元将是一个摇摆因素。美元走强将“进一步分化结果”,让石油进口国遭受更大损失,让产油国收益,而美元走弱将“起到均衡器的作用”。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油价上涨似乎不可避免,每桶100美元触手可及。在未来一年里,我们将把石油冲击作为我们最担心的三个问题之一,还有贸易战以及欧洲的‘退出’风险。”

  今年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已上涨逾25%,周二达到每桶84.35美元,同期彭博美元指数上涨了近3%。美银美林9月底表示,预计布伦特原油到明年6月底将升至95美元。

  美银美林的两位经济学家表示:“综合所有因素,我们认为油价100美元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减少十分之二。这不是一个重大影响,但也并非微不足道。”

关键词阅读:美林 经济增长 油价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