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成纳斯达克首家中资做市商 初期聚焦中概股

  海通国际成为美国纳斯达克首家中资做市商。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标的,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全球投资者,做好连接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桥梁。”

  据路透社消息,海通国际周二称,该公司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商,初期聚焦于中概股。

  海通国际旗下海通国际(美国)今日正式开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做市业务,有望为纳斯达克进一步打开投资市场,吸引更多来自亚太地区的投资者。

  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标的,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全球投资者,做好连接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桥梁。”

  自今年初完成收购海通银行旗下英美业务后,海通国际于美国市场稳步拓展业务,相继获得美国税务局合资格中介人资格及纳斯达克交易所会员资格,并于6月完成首单中国企业纽交所IPO及首单纳斯达克企业美元可转换债券发行项目。

  海通国际表示,公司未来着力于搭建以纽伦新港为核心的全球投行、交易执行及投资平台,继续推动旗下电子交易、做市交易、机构客户业务及投行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拓展。

  海通国际为中国大型券商海通证券的香港分支。

  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专家经纪人制度相对,纳斯达克交易所以实行多做市商制度着称。在这一制度的推动下,纳斯达克交易所已成为仅次于纽约交易所的全球第二大交易所,将近5,400家上市公司在此挂牌,总市值逾10万亿美元,月平均交易量逾12,000亿美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 做市商制度 专家经纪人 海通证券 中概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