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阿根廷将陷入更深衰退 巴西经济增长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阿根廷经济比预期更为严重的衰退以及巴西增长放缓将对今明两年拉美经济表现构成压力。

  据外媒报道,根据IMF周二在巴厘岛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拉美经济2018年将增长1.2%,2019年将增长2.2%,均比7月作出的预测低0.4个百分点。拉丁美洲GDP在2017年增长了1.3%。

  全球金融环境趋紧正在伤及拉美经济,新兴市场中,今年拉美的表现预计将最为疲软。而阿根廷的表现将进一步给地区经济拖后腿,IMF预测阿根廷今明两年经济将分别下滑2.6和1.6%,这要差于阿根廷官方对今明两年GDP分别下降2.4%和0.5%的预期。

  IMF在报告中表示,阿根廷经济面对的不利因素包括影响农业产量的干旱、腐败丑闻、借贷成本上升以及“围绕稳定计划能否成功的持续不确定性”,这一计划是该国获取IMF救助必须达成的条件。

  在巴西,5月全国范围的卡车司机罢工导致经济陷入停滞,这是IMF下调该国今年GDP预测的主要原因。IMF警告,虽然巴西基准利率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外部融资环境收紧会带来风险。该机构补充说,考虑到高失业率,巴西货币政策应保持“宽松”。

  IMF还把对今年墨西哥经济的增长预测从2.3%下调至2.2%。

关键词阅读:IMF 阿根廷 巴西货币 经济增长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