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印度希望在美对伊朗制裁行动中得到豁免

  印度官员周一表示,印度希望能在11月4日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生效前取得豁免,因为该国在生效日之前已经大幅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进口。

  印度近几个月降低对伊朗原油的进口,但计划11月购买一些石油。

  印度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对记者表示,新德里方面正在“与所有有关当局”讨论豁免的问题。

  “我们必须要满足国内的所有需求,”Pradhan称。他证实印度计划在美国制裁生效后购买一些伊朗原油。

  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进口国,仅次于中国,印度并不承认美国的制裁行动。但新德里方面需要取得豁免,因为该国许多方面与美国金融体系联系紧密,不希望为此受到影响。

  印度自9月以来一直在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该国11月将进口900万桶伊朗原油,相当于约30万桶/日,据路透数据显示,该国4-8月平均每日进口65.8万桶伊朗原油。

  “磋商很困难,”印度石油部负责国际合作的官员Sanjay Sudhir说,指的是让供应多元化的努力以及减少伊朗进口。

  “我们正试图平衡我们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与此同时还要牢记我们的能源和安全利益,”他并称。

  他说,印度已通过供应多元化来缓冲美国制裁的影响。

  他说,印度的炼油厂已开始从美国进口原油,但美国的基础设施制约了采购。“随着美国基础设施的改善,印度可能会进口更多,”他说。

  印度石油公司(IOC)的董事长Sanjiv Singh说,一些印度炼油厂近来用卢比支付购买伊朗石油的款项,如果不能找到其他替代方案,未来也可能采用同样的机制来对与伊朗的贸易进行结算。(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伊朗石油 印度 制裁 炼油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